偶尔诈尸

这儿顾长瑾(准备陆续搬家去半次元中)
主入全职/凹凸/梦间集/阴阳师/刀剑乱舞/恋与/食物语...
幼儿园文笔
不定时瞎写点东西
如果有幸得你喜欢,那真是太好了
给喜欢我文fo我的宝贝一个么么啾,文有很多不好的地方,我会努力qwq

【叶修生贺】初心不改(伞修向)

不甜的糖里裹不扎的刀
没什么前言,自己看吧,欢迎揪错

1.
国际机场
  一群人走在路上,走在最前面一个不时回头和后面的人说话。
  “我说真不敢相信我们就赢了,那些老外挺厉害啊,可惜都还没我厉害。张佳乐啊,第一次拿到冠军吧,感觉如何?比赛后有段假期,队长我们不如去三亚玩,喊上张佳乐他们啊。”
  “他快开心死了吧。”方锐抢在张佳乐前,替他回答了,说完转头看着旁边的眉飞色舞的张佳乐没忍住笑出了声,就算是他,手到现在还在微微颤抖,胜利的滋味真是让人流连忘返。
  等方锐说完张佳乐才回过神,“滚滚滚,都世界冠军了,能别提这梗了吗!”
  参加世邀赛的选手在后面笑着,不管是因为张佳乐还是因为世界冠军。
  是啊,世界冠军,他们是世界冠军了,终于站在荣耀的巅峰了吗。
  “那行,说正经的,你们都打算干嘛,不能浪费这么长的假期不是。”
  “我和沐沐去逛街。”
  “和队长回s市。”
  “嗯。”
  “我去B市。”
  “找孙哲平啊…”楚云秀一脸我懂的表情。
  众人跟着啧啧了几声,看向了同有人找的方锐,只见他打了个哈欠,有些不明所以。
  看到众人都望来,以为轮到自己说了, “回兴欣先睡一觉,别的之后再说。”方锐忍不住又打了个哈欠,实在是时差还没调过来。
  “大好时光你就这么浪费!虚度光阴啊!!”黄少天激动的喊完像被传染一样也打了个哈欠。
  “那就都回去好好休息,散了吧。”喻文州提议。
  众人你看我我我看你了几眼,除了几个下了飞机就走的,谁也没先离开,直到张新杰看了眼表,说了句时间差不多先走了下次见,这才陆续有人离开。
  最终剩下了方锐和叶修,“世界冠军,走吧,回兴欣。”
  方锐双手交叉放在后脑勺上,率先走在前面,走了一段回过头看叶修还在原地,无奈地笑了下又走回去,不轻不重地拍了一把到现在还沉默不语的叶修,“怎么,叶领队都拿几个冠军的人了,现在还魂不守舍吗?”
  “方锐。”
  “嗯?”方锐突然被叫到愣了下,不知道叶修这么正经叫他干嘛。
  “兴欣交给你了。”
  “……”
  什么什么东西,他就这么放心我??
  “就这么交给我你放心啊。”
  “到时候了,我该休息了。”
  “……”
  方锐知道叶修说的休息是什么,这不是平常的休息,他指的是退役。
  退役是每一个职业选手最终的走向,不过是早晚的事,纵使是荣耀的第一人也有退役的一天,这种事从迈入这职业的第一天方锐就明白的。
  只是明白归明白,看共同拼搏的队友离开总不是滋味。
  “那方锐大大…不对,现在是方队长了,兴欣就交给你了,你得好好加油,我可不想看到自己带出的战队到时候连挑战赛都过不去啊。”
  “你…欸…好好休息吧,你等着,我会带着他们走向冠军的。”
  扯皮了一番方锐的心情也没那么伤感了,不就是冠军,世界冠军了还怕这个?
  当方锐走后,留下叶修一人,他开始思考以后的路。
  总结了一下就是三个字——结束了。
  有再多的不舍也到了离开的时候,荣耀他还会继续玩,只是这个xx舞台再不属于他了,年轻一辈早已跟进,不出几年就会赶上老选手,也会有人超越亦或取代。
叶修身上获得的荣耀已经是许多人一辈子都触及不到的了,但他依旧不满足。
  叶修突然想抽根烟,摸了摸口袋烟没摸到,倒是摸到了账号卡,这才想起来为了世邀赛,他已经戒烟好久了。
  拿出口袋里的帐号卡,看着君莫笑三个字半晌,他笑了,是喜悦也有留恋还有思念等复杂的感情掺杂其间,他好像,真的有点累了。
  君莫笑已经站在荣耀的顶端了,那你欠我的37场连胜什么时候能破。

2.
  叶修眼前模糊起来,恍惚间他见到了那个少年。
  “别吃了!马上给我起来,跟我去决斗!”
  那时的话他还记得清楚,他是怎么回的,“我吃完了……”
  “走!沐橙你一会儿自己回家。”
  等他被拖着走了,才感觉什么不对?!
  等等,发生了什么,他为什么真的被拉走了,眼前的少年……
  “沐秋…?”
  叶修的声音有点奇怪,两个字的名字叫的有点不成调,他像是牙牙学语的孩童,怕前面的人没有听到执拗的又喊了一遍,“苏沐秋?”
  这次喊了全名,他的声音稳了点,前面的少年听到了回头,他皱着眉,表情带着点不耐烦,“干嘛,你是不想去了吗。怕了就趁早说,到家了我可不会放过你。”
  叶修不想去想他怎么会回到过去,也不知道是梦还是现实,他看了眼自己缩小了一点的手,不受控制地抓住了苏沐秋的手,等感受到手上的温度,他鼻子酸酸的。
  苏沐秋…苏沐秋…苏沐秋…
  要问被一个认识不到半天的人突然抱上是什么感觉,苏沐秋只感觉有点小奇怪,轻轻了下没推开就半将就着让他抱着了。
  “你这家伙,刚还处处嘲讽我,现在怎么突然变了个样。”
  叶修抱上苏沐秋时就已经冷静了下来,开始思考现在是什么时候,他这样…算是破坏了历史吧…
  只一瞬间,叶修就把这想法抛到脑后,他其实没多么的伟大,从来都是顺着自己的心。
  像对荣耀他一心想着冠军,不相关的人与之做的事在他眼里的存在感就会降到最低,别人的威胁别人的挑衅甚至是欺负他都能保持自我,知道自己想要什么,就为之努力,他啊就是这么个人。
  “喂,叶修,你哭什么…啊啊啊别哭啊,突然间怎么了啊这是。”
  感觉到肩膀湿润润的,苏沐秋回头就看到与自己并肩高的男孩趴在他肩膀上一抽一抽的,他有些不懂这人了,没办法只好拿出哄妹妹的方式。
  “叶修?阿修…?别哭了好吗,再哭眼睛肿就不好看了。”苏沐秋双手放旁边不知道怎么放,只好反抱住叶修,喊着自己都觉得奇怪的称呼,喊出了鸡皮疙瘩,不过适应了一下感觉也还行。
  况且,小时候的叶修长的白白净净,没有因为熬夜而发青的黑眼圈,也没有因后期不常锻炼产生的虚胖,15岁的叶修,在苏沐秋眼里,还是算得上是个漂亮的孩子,不管是谁,对好看的人或物,容忍度总会高一点。
  “我…没事了,抱歉,还有谢谢你。”
  叶修望着熟悉的脸,有很多话想对他说,但他知道,他不能这样,未来是未来,现在是现在,现在既然他来了这里,就已经改变了过去,谁知道未来会变成什么样。至少现在是,什么都不说,维持现状就是叶修想要的生活了。

……

之后的一段日子叶修过上了以后完全不敢想的日子,他仿佛做着最甜的梦,又天天在美梦中惊醒,总是一觉醒来沐秋就不见了。
  日子在担心财米油盐中一天天磨着,一起打本抢boss再和苏沐秋一起并肩作战的感觉真好,和苏沐秋在一起,他又变成少年,纵使生活过的拮据,但这段日子,叶修真的好久没梦到了……

3.
“沐秋,你是在折磨我吗。”
  叶修喃喃完睁开眼,手指触及冰冷的坟墓,摸上那张少年的笑靥,“你看,我是世界冠军了,现在你还超得过我吗。”
  今天也没听到回答,他知道这辈子可能都听不到回答了。
  叶修也不知道有多久没梦到苏沐秋了,而这几天他见了个爽,天天在墓碑前无所事事,不知不觉就没意识,等醒来发现天都黑了。
  他伸展了下身子,拍了拍自己的脸,轻轻地将戒指和奖杯放在墓碑前。美梦终究要醒,现实是苏沐秋永远活在他的荣耀里。
  “沐秋,早安。”
  早安代表新的一天开始了,他也该有新的生活,好了,boss也快刷新了,该帮小兔崽子们打工去了。
 

我最最最喜欢的小队长生日快乐啊!!!!终于赶零点前写完了嘤嘤嘤。
最后不知道你们看懂没,就是说其实不是回到过去,是叶修来沐秋墓碑前梦到了过去,快活似神仙【好了不皮了_(:з」∠)_感觉要被打】

总之,我的设定是打完世邀赛叶修到了退役的年纪,但心中有一个梗在那,就是沐秋,所以有了这些梦,梦完他也放下了,会想着他,但不会耿耿于怀了,所以他说了早安。

评论(2)

热度(12)